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電腦修改預設字型

細明體是越舊的越好看啊,覺得目前比較好的是WINDOWS 98 上之細明體。裝windows xp 後那個細明體雖然字比較多,但是很多字寫法都不一樣。下面是一個比較簡便的方法把那個細明體改過來。我的簡便方法是把windows 98 的細明體用FontCreator改字體名以另一種字型安裝,然後按下面的辦法把他定義到新名稱就行了!

由於 gdi++ 對 Windows 內建的系統字型 新細明體/細明體/標楷體 這種襯線字型渲染的效果有些問題,當螢幕碰到這兩種字型時文字會破掉,所以必須將其替換成效果較好的非襯線字型 (例如 "黑體"),這裡我使用的是大陸網友 螞蟻 所修改的 iLiHei 字型,所以您必須先安裝這個字型。
 
gdi++ 的設定檔中本身就有字型替換的方法可以使用,也就是在 [FontSubstitutes] 區塊加入想要替換的字型即可。要使用這個 [FontSubstitutes] 功能,您必須配合在設定檔中設定 FontSubstitutes=1 才能發生作用。

而經過測試,若在 [FontSubstitutes] 加入 "新細明體=iLiHei",一些有用到這個字型的對話框與文字都會變得比正常來的大,所以 "新細明體" 我改成使用 Windows 內建的字型替換方法,也就是在下列登錄檔的位置來讓 "新細明體" 替換成 "iLiHei"。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新細明體=iLiHei
PMingLiU=iLiHei

PS. PMingLiU 其實就是 "新細明體" 的英文名稱,之所以另外加 PMingLiU=iLiHei 是因為不加的話,Windows 對話框右上角的 ? 提示文字會糊掉。(因我已改成 FontLoader=1,所以在幾個字型上必須加上編碼設定)
(當您自行修改登錄檔的字型替換後必須重新啟動電腦才會發生作用)


Sincerely,
SIAOY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