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幾千年來漢字就因為難學受到人們詬病

又看到了一個用想象對繁體字亂攻擊的鳥人,幾千年來漢字因為難學就受到人們詬病云云,幾千年來漢字就受到人們詬病?楷體從晉朝開始到現在也才一千多年啊!從來就沒看到清以前的文獻有說漢字難學的。(雖然看的書不多,但是相信如果哪怕有一兩句,某些人一定會拉出來重復數千遍的)
再者,到中學去問下,看到底有多少人還會說漢字難學。難學只是當初那些要拉丁化漢字的人認為其他人都沒他聰明信口雌黃的話而已。
有時候想,為了簡化幾筆割裂兩千年的傳統值得嘛,再說實際上並沒有簡單容易多少,反而失去原有的美和系統。具體的論證網上很多了。
比較優劣,首先要對兩者都熟悉了解,很多以繁體為敵的人根本不了解繁體字,簡體字也說不出一二來,就固執的認為繁體是陳腐的,簡體是先進的,然後自豪地去嘲笑用繁體的人,小弟雖然不學無術,但也掩飾不了對其無知又自以為是的鄙視。

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生出來就把自己做賤,前幾十年是非要把漢字給滅了,傳統給毀了,然後看韓國去把端午申遺就眼紅的不行,現在是要一定要把中醫給消滅了才甘心。不過哪一天要是美國人重視起中醫來,那時候中醫又就是很科學,很先進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