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傳承?難道你們真以為自己傳承著什麼……

  很長時間以來,我們這群生活在遠東的土地上的現代人群,總是頑固的認為自己是曾經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文明的理所當然的傳承者。但我實在看不出來,我們這麼一群現代人,與當年建立漢、晉、隋、唐文明的那群人有任何的繼承性或是紐帶可言。文字面目全非。所謂的民族服飾也都是近代左右借用外族服飾然後小小篡改。春節這個習俗在很多家庭已經演變成大年夜看一出電視聯歡鬧劇受愚弄。至於品性,更是不提了。這世界有誰會這樣去禍害自己的種族呢?歷史早就斷了代,我們不過是自欺欺人。還是那句話,要做中國人,請大家一起努力先讓自己成為人。

  我們生活在亞洲東部,並不意味著我們天然就是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文明的理所當然的傳承者。我們只是一群人,和許多年前那時候的那群人是不一樣的。

以上出自

http://comic1974.spaces.live.com/blog/cns!9C0D15D5AD2D012E!9761.entry


沒有留言: